2013年3月16日 星期六

《柏木遇見愛》 ミエリーノ柏木

在看同事的Game書無意之下看見了日本電視台推出了由AKB48成員柏木由紀主力擔岡演出的《柏木遇見愛》,一向都對AKB48這隊日本「國民偶像」有興趣的我在同事介紹的網站上看了幾集,感覺都頗特別,所以想要寫一篇Blog介紹一下。
《柏木遇見愛》類似是「分手公司」的故事,柏木由紀、今野浩喜、佐野史郎三人是在戲中一直沒特別提及是甚麼名字的咖啡店工作,他們會接下客人的所託,替客人向情人出面提出分手。柏木擁有觸碰到他人就能預見商這人未來感情生活的「超能力」,可是柏木的預見畫面常是很零碎,此讓柏木不時煩惱不堪。
《柏木遇見愛》的主題是探討一下現代男女愛情故事,讓主角柏木了解究竟戀愛是何物,透過對男女之情一無所知、被稱為「戀愛草食系」,「適合當妻子類型」的柏木,看她所接下的不同個案主角故事而看到戀愛的真相:有因為陪侶太過纏身而對她生厭的男人;一而再瞞著對方在辨工大廈內發展外遇,因正室留學回來而要與情婦分手;因女方太掛念前度而把前度一套強套在現任男友身上而生反效果;受過情傷的姊姊過份愛護弟弟而令他在長大後仍不能尋找真愛的故事等等。在這些個案中,觀眾跟柏木一同見過了不同戀愛的故事,一起學到了不少男女相處,戀愛的真締。
在劇名已可得知一二,《柏木遇見愛》絕對是一套為力捧柏木由紀的劇集,短短二十多分鐘的一集裡幾乎全是由柏木領銜演出,當中更加入AKB48掌舵人秋元康跟柏木的對話,讓人更為認識柏木這個女子。看完頭幾集毒性及洗腦力甚高的《柏木遇見愛》後,我也給柏木由紀這位女生吸引著了~~

《柏木遇見愛》一個很重要的「場景」,幾乎每一集的第一個鏡頭都是影著主角們在車內跟蹤客人交託的「目標人物」。
另一重要場景當然是在咖啡室內。



 



柏木扁嘴也很可愛~



男角今野是與柏木最多對手戲的角色,身形細小眼細細,的確很日本人的樣子…